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历史故事 -> 点击返回上一页
三十五年未曾见面的老领导(二)

时间:2021-01-15 来源:

以后的日子,多次调动都不能相遇。1941 年我到后东特委青年部,南金同志却到粤北省委去了。1948 年在东江河西成立粤赣边支队,南金同志任政治委员,我在属下的四团,辗转在河东紫五龙河边区。解放初,我到中共东江地委工作,南金同志却参与率领粤赣湘边纵队主力解放珠江三角洲,并转到珠江专署工作。1953 年撤销地委建制,我分配到粤中行署工作,南金同志又上省里,以后又转到海南岛。直到1975年我调到海南岛,这才见到南金同志。他紧紧地握着我的手说“老张,1939年, 你在五华一中,我就已经知道你的情况,没料到直到现在才真正见面。”

不错,虽然35年未曾见面,但你始终是我心中想念的老领导。


相关专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