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历史故事 -> 点击返回上一页
广东龙川联谊会的有力支持者(二)

时间:2021-01-15 来源:

南金同志离开我们整整一年了,但他在我们广州龙川县联谊会讲话的声音还在我们耳际回响,他参加我们联谊会活动的身影还浮现在我们的眼前。是南金同志给了我们联谊会亲切的关心,有力的支持,壮了我们的胆,给了我们力量。我们不会忘记: 1986 年广州龙川县联谊会筹办时,在海南岛工作了24年回广州工作才几年的南金同志和筹备小组骨干定出了以魏则鸣同志为会长的首届广州龙川县联谊会,同时还制订了“联络感情,互相帮助,爱国爱乡,贡献力量”的十字宗旨;以后,以郑强民同志为会长的第二届、以张其初同志为会长的第三、第四届广州龙川县联谊会的负责人的人选无不与他商量之后确定的。第一届理 事会根据广大会员的要求,聘请德高望重的南金同志为唯一的名誉会长, 接着的第二、三、四、五届都是首席名誉会长。他在谦虚地答应担任名誉会长之后,不是把这当作可有可无的荣誉称号,而是把这作为为乡亲服务的机会,所以联谊会不少工作他都亲自参加,身体力行。在他的影响带动下,现在的名誉会长之一的广梅汕铁路有限责任公司黄仕琴书记也很关心支持联谊会工作,早在他任龙川县委副书记时就曾代表龙川县委、县政府参加广州龙川县联谊会的成立大会和后来的年会,来广州工作后,多次在经济上支持联谊会活动,今天这个座谈会活动,他又是主要的赞助者。话又说回来,大家也不会忘记:每次会员大会,南金同志基本上都参加,且多数情况下到会讲话,勉励乡亲们。最不能忘记的是1995年5月14日在庆祝龙川解放46周年暨广州龙川县联谊会成立八周年大会上,南金同志提出了关于龙川解放的几个问题,为龙川党史研究提供了权威性意见。


相关专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