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01-15 来源:
随着对外开放的不断扩大,外经贸业务工作日益繁多,因此,省委、省政府决定成立省对外经济工作委员会,由我兼任主任。兼任一段时间之后,我感到有点力不从心,一则是我任副省长,分管多条战线工作,日夜忙得团团转;二则我患严重糖尿病多年,身体不能过于劳累,而外经委具体业务很多,再兼任下去,难免会顾此失彼。所以我向田夫同志提出不再兼任外经委主任。田夫问我由谁来担任合适?我说最好是魏南金。原来南金在海南工作,写信给田夫请求调回广州。田夫和仲夷商量,初步确定他为省政府秘书长。田夫有点舍不得南金离开省政府。后来经仲夷做工作,说外经贸委的工作很重要,田夫也十分体谅我有病,大力支持我的工作,最后同意了。于是把南金同志调到外经委当党组书记,不久就接了我的班,担任主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