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01-18 来源:
新中国成立后,魏老从龙川县委书记、县长任内调珠江地委任常委兼组织部长,继而调任粵东区党委常委兼行署第一副主任,汕头地委第四书记兼专员公署专员。魏老在汕头工作时间虽不长,但其求真务实、平易近人的作风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回忆起来,有几件事情让我们难于忘怀。
原汕头市人大副主任、组织部部长陈星明同志回忆说,记得在1955年时候,当时魏老是区党委主要领导之一。 当时区党委组织部有一个党的建 设汇报材料要赶紧打印 上报省委组织部。而当时分管组织工作的领导又不在家,星明同志拿着汇报材料请魏老阅批,魏老虽然没有分管组织工作,但对此事没有推辞,并热情地指示组织部把材料打印分发有关同志阅,最后由魏老署名签阅上报省委组织部。可见魏老正派、纯正、勇于负责、思维敏捷的领导作风及谦虚谨慎、平易近人的处事风格。在粤东时期,我们还曾听过魏老在干部大会上作报告。听后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认为他的报告有理论水平、能联系实际、有很强逻辑性,有动员说服力,人们都很喜欢听他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