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历史故事 -> 点击返回上一页
回龙川开展工作(四)

时间:2021-01-18 来源:

6月,麦任同志由我初中同班同学余进文陪同来找我,我同麦在学校花园里交换了对龙川形势的看法,也谈了如何开展抗日救国工作的问题。但当时我不知他是党员,以为他也同我一样是属于广州来的党的外围工作者,暗示我广州有联系,大家分头活动。他约我以后到老隆再谈-次, 但后来我们没有联系上。由于敌机空袭,广州学校提前放假,7月 留穗龙川籍学生集中佗城,在国民党县党部召开了一次大会,我和骆仰文、周宝时等参加,对一些不利于两党团结抗战的言论,由骆仰文、周宝时予以反驳。不久,川中放假,川中秘密组织离校后安排如下:骆仰文、谢梅添、曾立宪到黎咀宝树学校当教师,骆云香到黄石小学当教师,杨观林到鹤市当教师,陈国雄仍留校,周宝时回和平县,我随留穗学生四区宣传组到铁场四中,同该校师生一起进行抗战宣传,除标语口号的制作上我向校长黄振汉提出要强调国共团结抗战外,其余进行的比较顺利。之后,我仍回到永和育英学校。不久,黄振汉曾向我父亲捎个口信说:“论学识魏南金可来四中当教师,只是他太左”。其实当时我不想找职业,他在国民党省党部工作时,我就认识他,我不想在他的控制下工作。我父亲安慰我说:“他知道什么是左是右,不请就算了。”


相关专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