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01-18 来源:
现分别叙述如下:
桂林支部
我从广东回到沙子,平中已搬回平乐县城。我到黄姚见到覃展,他正准备随文化供应社迁回桂林。我自从在北陀认识他以来,经一年多的考查与培养,认为他已经符合人党条件,于是吸收他人党,他很高兴。他提出准备介绍文供社的金可钦、毛习鸿和樟木小学的教师韦敬文人党。他们也是我在一年前就认识的,我同意覃展的意见,由他分别为他们办理人党手续。当时在昭平国民中学教书的吴师光同志的组织关系已由我从广东带回来了。有了几名党员,我准备建立桂林支部。为了打好基础,就在平乐文化供应社的仓库里办了几天的建党工作学习班,由我亲自上课。后又通过覃展带吴师光来平乐见我,我介绍吴与覃接上党的关系。吴是1937年人党的老党员,有地下工作经验,但考虑他不一定能久留广西,于是决定覃展任桂林支部书记,吴师光任副书记。桂林支都是在平乐县城成立的。不久,覃、昊等同志即到桂林工作。后来,我又将桂林师院学生自治会主席郑仲坚和教授张泉林的组织关系交给吴师光。桂林支部先后在文供社、桂林师院、桂林中学、广西日报社、桂林郊区小学发展了一批党员。1946年8月我离开广西时,党支部已有16个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