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历史故事 -> 点击返回上一页
我在广西工作的回忆(一)

时间:2021-01-18 来源:

我于1944年初到达桂林,目的在寻找上级党组织。我原是中共粵北省委属下的后北江特委副特派员兼组织部长(特派员是李守纯同志)。1942年5月, 中共中央南方工作委员会(简称“南委”)被叛徒特务破坏。接着粤北省委书记李大林、组织部长饶卫华等被捕。同年11月,接省委转发的中央通知,后北特委暂时停止组织活动,我们便与上级领导失去了联系。1943年3月,特委领导分散隐蔽,我疏散至翁源县,在那里坚持一年,仍不见李守纯来找我( 1945年才知李守纯已被捕牺牲)。从当时战局看,日军即将发动打通粤汉铁路战役,为了在粤北敌后开展武装斗争,急需恢复党的组织。我与一些同志交换意见,因我原在省委机关工作时曾去桂林八路军办事处联系过工作,与我有组织关系的几个党员当时疏散在桂林,广西省工委副书记苏蔓又是我在省委党训班工作时的班主任,于是决定由我亲往桂林找党的关系。


相关专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