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历史故事 -> 点击返回上一页
我在广西工作的回忆(二)

时间:2021-01-18 来源:

到达桂林后,我熟悉的党员,有的已转移,有的不愿见我,形势看来不妙。可巧,一个偶然的机会碰见同乡郑伯欧先生,他当时是国民党广西省教育厅的体育督导员。我到他家作客,见到他的弟弟、共产党员郑仲坚(郑伯欧的4个弟妹都是党员)。郑仲坚当时在桂林师范学院求学,通过他我才知道广西出了“七·九”事件,苏蔓、罗文坤、张海萍同志被捕牺牲,桂林“八办”早已撤走。线索都断了,但我仍不甘心,想再看看。不久,日军进攻长沙。桂林文化界抗敌协会采取公开招考的办法,组建文化界抗战工作队,开赴湖南、广东前线工作。我以为借此可回粤北地区,于是报了名。邵荃麟同志接见了我,说愿介绍我人队。7月1日,我到桂林粤东会馆文抗队队部报到。在田汉同志领导下,100多名队员进行了一个月的紧张训练和街头宣传。


相关专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