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历史故事 -> 点击返回上一页
公开号召武装斗争 拔除敌人据点 破仓分粮 发动群众(二)

时间:2021-01-18 来源:

不久,我们以曾志云队为主力,打忠信,由于侦察情报不准确,突破口未选对,火力网不了解,曾进入市区,但不能歼灭敌人,我阵亡一人,伤数人,结果主动撤出,这是我们第一次失利。当时觉得九连山区地形很好,只是活动范围小,应付敌人“国剿”有困难,决定打开连平县上坪地区与江西省全南、定南那边的局面,于是进军这些地区,群众欢迎,由于情况不熟,又无地方党协助,在江西全南县打了一仗,无缴获,考虑群众基础差,留 下武工队活动,主力回九连山。未得休整,9月敌人扫荡开始,从外地调来的敌保五团为主力,加上地方武装700--800人,乘我立足未稳,直插九连山区,想与我主力一拼,当时我们只有曾志云大队约300人(包括热水队)在身边,避免与敌人决战,根据毛主席“打不赢就走”的指示,给敌人以一定杀伤后,留下连和工委地方中队和武工队跟敌人周旋,主力大队和指挥部转到河西区。河西区党和群众基础较好,敌人无法找到我主力,反而到处挨打,敌人仍分散把守据点。敌人兵力不足,重点扫荡九连山区和河西区,其他地区敌无兵力。为了加强其他地区领导,指挥部决定适当分散,严尚民、曾志云等坚持原地区斗争,魏南金到龙川、和平边区,钟俊贤到龙川、河源、五华边区,进行全面的广泛的发动武装斗争,并在此基础上扩大骨干队伍。结果迎来了武装斗争烽火遍地开展。


相关专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