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历史故事 -> 点击返回上一页
“白马井是个好渔港”

时间:2021-01-18 来源:

在石碌住了两天后,北上儋县。县委书记陈文杰和县长陈海玉汇报工作后,陈老很关心白马井,就起驱车去看。按照陈老要求,省南海水产公司迁来此处,临时安在伏波庙里办公。庙里保留着伏波1米多高的木雕神像,还有香火供奉,因为渔民每次出海都要来烧香。陈老当时就向大家宣传搬来这里建渔港的好处。指出:白马井原是个好渔港,有渔业公社,有渔货市场,对面洋浦港,附近还有新英港,临近北部湾,很有发展前途。我们还一起看了附近场地,陈老指点那里可以建码头、仓库、晒鱼场、电厂、冷冻厂等等,他要筹备处李培主任组织人员勘察设计,规划实施,由省水产厅负责物资和经费。次日,我陪陈老到南丰松涛水库筹备处视察,李黎明、罗文洪等同志作了汇报,水库设备投资1亿多元,库容30多亿立方,坝高70多米,灌溉可达250多万亩,是开发海南的关键工程。陈老要求要快报给中央批示,争取中央支持。在回海口的路上看到许多荒地,由于缺水灌溉,陈老更感到建设松涛水库的重要性。

环岛视察,行程将近1000公里,陈老对环岛公路平坦,质量好,管理得当,表示满意,对部分桥梁欠佳,提出批评。


相关专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