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历史故事 -> 点击返回上一页
出师讨伐黄道仁(一)

时间:2021-01-18 来源:

由于黄道仁拒绝谈判,我们采用先谈判后讨伐的方式,将敌人的阴谋败露在光天化日之下。6月底,我军打退了敌”九六师对老隆的反扑。边纵领导意识到敌人不甘心失败,还将反扑,要先消灭心腹大患黄、谢两部。边纵副司令黄松坚作出决定:由魏南金统率边纵四团一营和起义部队的张润进营(张其初任特派员),加上县公安总队共1000多人,于6月底出征川北,围歼黄、谢敌军。边纵参谋长严尚民和原支队政委魏南金召开四团党委会,明确由魏南金指挥。部队开进龙母、永和一带,黄仕标受魏南金命令带队上到赤光,勘察地形,选择战场和打法。正在布置各项战斗任务的时候,边纵梁威林副政委给魏南金打来电话,说敌胡班兵团南下到兴宁,由于形势变化,要魏即回老隆开会,重新部署。于是魏率部队回师老隆。



相关专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