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历史故事 -> 点击返回上一页
到北京向周总理汇报工作(一)

时间:2021-01-19 来源:

1966年3月底,任海南行署 主任的我带领一个工作组到文昌县东郊公社落实种植椰子政策,同时准备研究东郊公社到红坡公社开荒问题(因东郊公社基本种植椰子,没有耕地种其他作物)。3月的海南,春光明媚,气候温和,椰树婆娑,青翠欲滴。不禁使人想起一首古人咏海南的诗句:“海外风光别一家,四时杨柳四时花。寒来暑往无人会,只看桃花纪岁华。”此时又正值插秧季节,农田是一派繁忙景象。 正当我们工作组一行视察东郊椰林时,突然接到海南区党委办公室来电,要我速归海口,准备到北京汇报工作。当时我考虑到我有工作任务在身,提出是否可以换人上京。但回电称,是周总理直接点名要行署主任去汇报工作。这样我只好打点回程。回到机关后方得知,广东省委准备组织一个代表团上京向总理汇报工作,要求海南去4个人。 除我之外,还有衣垦局长胡晨祥、热作学院院长何康、热作学院橡胶系主任黄宗道。当时海南气温虽已20多度,但北京仍是冰天雪地,所以大家御寒的行装准备得比较多,比如棉衣、棉帽、棉鞋等等。我们到广州后才得知赴京代表团还有4个人:省委候补书记张根生、湛江地委副书记陈文高、湛江农垦局长和汕头农垦局长。这样我们这个代表团包括张根生同志的秘书一共9人,由张根生任团长。当时我们代表团研究上京汇报工作的重点是,请求允许海南农垦局实行财政包干的方案。


相关专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