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历史故事 -> 点击返回上一页
到北京向周总理汇报工作(三)

时间:2021-01-19 来源:

4月11日下午,我们突然接到通知,马上到中南海西华厅总理办公室向总理汇报工作。我们走进客厅后,首先见到国家农垦部的几个副部长(王震部长到外地去了),当时由肖克副部长安排座位,为了方便汇报谈话,把我们代表团人员的座位排成一个弧形,面向正前方中央的一个长沙发一总理的座位。那天向总理汇报工作的除了我们广东团外,还有福建、云南省的两位同志。在汇报人员座位两边就坐的是中央有关部委财政部、水电部、农业部、农垦部、计委(余秋里同志参加)的负责同志。当时大家的心情都很紧张。下午3点多,总理步入会客厅,同他一起到来的还有童小鹏同志,大家见到总理后,都激动地站起来鼓掌欢迎。总理微笑地向大家致意后在长沙发坐下,他首先阅看代表团人员名单,当他看到我的名单时马上说:“我1960年去过海南见过你呀!”(我当时曾向总理汇报过工作)而且还热情地招呼我上来与他坐在起,而我却有些胆怯, 且觉得不好汇报,不敢上前去坐。总理见状风趣地说:“你们这些地方工作的同志就是怪,我到你们地方去你们很热情,可是你们到我这里来却规规矩矩的。”而后总理又叫何康上前坐,何康上前坐在总理旁边,此时会场的气氛就轻松些了。


相关专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