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历史故事 -> 点击返回上一页
关于我区农村工作的几个问题(十五)

时间:2021-01-19 来源:

五、粮食问题

(一)基本看法: 由于贯彻执行粮食少购少销方针,坚持了以“三定”为基础增产不增购的政策和整顿了统销制度,粮食情况已基本上和缓下来。但由于我区地少人多,原来粮食不足,用粮水平低,如55年平均每人才有453斤谷,56年也只有470斤谷,这一情况在若干年内还不能有很大的改变。因此,对粮食工作的一切措施都要从这一情况出发,否则就要犯错误。不过,如果我们处理得当,调度有方,也可以应付得过去的。

(二)必须注意抓紧几项工作:

(1)在正确执行统销政策下又要控制紧粮食销售不要超销,不要浪费。如在目前至明年2月前浪费粮食,就要减少明年春荒季节的粮食指标。第三季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销1138万斤,主要在城市,因此必须首先杜绝当前城市统销漏洞。


相关专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