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01-19 来源:
广州解放后,我在广东军区(当时由十五兵团兼)政治部工作。有一次我奉命去惠州军分区接收-批转业干部,共200多人。由军分区司令员蓝造同志接待。地委书记兼军分区政委梁威林同志则设宴款待我。林镜秋同志当时任专署秘书长,知道我到了惠州,特地邀请我去游西湖。他租来一条小艇,亲自给我划船,边划边向我介绍西湖风景,他是以带我去欣赏西湖美好风光这一方式 来款待老战友的。从他对西湖的自然美的陶醉可知,他具有美术家的天赋,对大自然的美有独到的理解和感受。在船上的全部谈话,他都流露出胜利的喜悦心情,对革命胜利后的建设充满信心。同时他还谈到在搞社会主义建设方面,我们还缺乏经验,表示要从头学起。他说他生在九连,战斗在东江,一定要把东江建设好。这次西湖之游,使我感受到他不仅在革命战争年代敢于斗争、敢于胜利,而且对于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也是满怀热情,准备着去为之进行艰苦的努力,作出新奉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