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历史故事 -> 点击返回上一页
深切怀念林镜秋同志(七)

时间:2021-01-19 来源:

20世纪70年代末,我从海南回广州开会,期间有一天到林镜秋同志家里吃饭,那也是老战友、老领导们一次难得的相聚。尹林平、梁威林、严尚民、钟俊贤等同志都去了。看到他家6口,挤在他爱人魏梦宁同志在广东师院分配的二房一厅里, 房子较窄。但是他作了巧妙安排,在小厅里搭了个阁楼,把4个女孩安排到阁楼上睡,小厅就成了他的画室。他已经拿定主意,要在绘画方面做出点成绩,用彩笔描绘祖国河山;以前所受到的不公正待遇,以及一切个人得失,都已置之度外。他还拿出了他的不少画作给我们看。我们真想不到,他在那艰难的情况下,坚持作了那么多的画。我们知道他从小就喜欢绘画,也都鼓励他在这方面去努力,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为国家为党作贡献。以后,他每次举办画展,我无论多么忙都一定去看,他见到我,也总是很高兴。他送给我的画册,我很喜爱,我的孩子们也很喜爱。

他为了描绘祖国河山,几乎跑遍了全国各地,据说除了多次再上九连山外,其他诸如井岗山、黄山、九寨沟、西双版纳等这样一些偏僻的地方他都去了,对革命根据地尤其注人了他的深情。作为一个上了年纪的离休老干部,能做到这样,是很难得的。他的画,造诣很高,很有成就。他从一个带兵作战、驰骋沙场、曾经“威震白狗胆”的指挥员,晚年攀登到现在这样一个艺术高度, 是很不简单的。


相关专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