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历史故事 -> 点击返回上一页
怀念张文彬同志(三)

时间:2021-01-19 来源:

过了一段时间,张文彬回来了。我带他在重阳住了几天,他那时整天在考虑工作,心情有些焦急不安,晚上也休息不好,我猜想他是为今后如何开展工作而操心。几天以后,文彬就回始兴同其他领导商量工作去了。不久,我接到通知,说省委准备在韶关召开各特委书记会议,传达中央会议精神,要我负责接待罗范群(粵中特委书记)、周楠(南路特委书记)、刘田夫(西江特委书记)等同志。我遵照省委的指示,把以上几位同志安顿好,直至会议结束。

以后张文彬同志经常来韶关,除住机关外,有时还临时工作,了解情况。谭天度当时在韶关省委机关报《新华南》工作,我们也经常去找他。还有陈汝棠先生等人,是当时的统战对象,张文彬同志常布置他到西江、粤中、南路去了解情况,回来以后就向张文彬同志汇报。有一次,方方来韶关找张文彬,我陪张文彬一起去火车站汇报。谁知道,我们走到河西浮桥东端,就碰到了方方。原来是方方刚下火车,就遇到了一位熟悉的潮汕籍的汽车司机他就顺便搭上汽车来了。张文彬看到方方手里拿着拐杖,就问道:“你要用拐杖?”方方风趣地说:“为了打狗。”说完,两个人就象久别的朋友,一起到西河客艇上去了。张文彬与方方接触,彼此相处很好。


相关专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