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史故事 -> 点击返回上一页
解放战争时期(五)

时间:2020-12-28 来源:

名村在原有民兵基础上,新成立全副武装的常备民兵队伍。东坑常备队长黄仁忠,指导员陈超。小队长张俊泉,黄仁元,陈继泉;叶布常备队长罗伟,副队长罗高。小队长罗世祯,罗继兴,彭庚发;三印常备队长黄玉成,指导员黄振光。小队长黄振立,徐石金,邹祥;计共200余人长期采取“分惩合击”敌人。如三印常备人,挥师远惩外地反动分子钟详辉,获全胜而凯旋;东坑常备队配合武工队出师远捕外地反动地主杨××,朱××、沙××等人,分别送交部队惩处,罚他交棉衣、武器、子弹一批,后给予保释。此外,根据上氢指示,在广泛开展“分田废债”的同时,于11—12月,四甲民兵举队兴师,讨伐柳城土碑的县自卫班,打得敌人动弹不得,狼狈不堪。

1948年1月,刘平、孙志亲自主持布置四甲一带解放区开展“分田废债”工作。各村成立“分田废债委员会”,全面掀起“一手拿枪,一手分田”的高潮。

分田是以自然村为单位,以原耕为基础,抽多补少,抽肥补瘦,抽远补近,抽境补坑,人均分配的原则。凡地、富(有钱人)借出的债权,从宣布日起一律作废。至2月上旬,全面的“分田废债”工作已告结束。长期流传在群众中的“耕者有其田”、“掌(牧)者有其牛”的愿望已终于实现。民兵立即转向“一手拿枪,一手生产”",轮流放哨,坚持日夜常备不懈,为保田保家而斗争。


相关专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