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史故事 -> 点击返回上一页
忆余进文同志二三事(二)

时间:2020-12-29 来源:

1948年秋,九连山地区武装游击队在上莞成立粤赣边支队司令部,我从河东区调到河西区,在进文同志领导下工作,并结成亲密战友。由于我是后荤战士,为此,对进文同志过去的工作情况了解不多,但是,进文同志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革命者的思想情操,却永远深刻地烙印在我们全家人的脑海中。

进文同志情系龙川一中。1949年秋,龙川解放后,他从老隆军管会主任调任龙川一中校长。作为开荒牛的他,严格管教.尊师爱生,依靠党的方针、政策改造了旧的龙川一中.办成德育、智育、体育全面发展而崭新的教育园地.为带动龙川各中学和东江地区的教育改革树立了典范。1993年,他获悉一中举办八十周年校庆,立即表示赞同,并积极响应y捐页六是枚沃权学楼的倡仪。7月12日,他病发住院的前一天,还召集佛山地区的龙川一中校友,主持会议,宣讲一中革命°校史和科技兴县的意义,动员校友捐款兴建校友教学楼。他带头捐款,从自己的积蓄中拿出两万八千元乐捐给一中校庆筹委会。20日下午,他觉得病体已有好转,要求出院,说,明天要召集校友开会,医生没有意。怎么也没料到次日晨5 点20分、他便离别了我们,对一中真是忠诚不渝啊!


相关专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