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史故事 -> 点击返回上一页
狠抓卫生技术人员队伍建设使之不断发展和壮大(一)

时间:2021-01-05 来源:

1949年至1953年,是国民经济恢复时期。在县党政领导下,卫生行政部门抓紧医疗卫生技术队伍的建设。在做法上,把原有国民党政府卫生技术人员和闲散社会医生可以发挥一技之长组织起来;另外选- -批担任业务骨干的送上级医疗部门学习提高,以解决当务之急。到1952 年底止,有各类卫生技术人员252人。其中县级医疗单位38人,区级医疗单位20人,联合诊所医务人员194人;三是县卫生科与县保健所配合起来,把1949年至1951年,龙川助产学校助产班毕业36人分派到各区卫生所实习的同时,并进行调练教育改造农村的“旧产婆”300 余人,先后培训农村新法接生员100多人,通过推广新法接生,至年底止会新法接生人员全县有430多人,从城镇到农村初步形成和解决为广大人民群众防治疾病的队伍。

1953年至1956年9月,一是按党的有关中医政策,吸收中医生14人、中医药人员26人,农村较好的半农半医15人,通过短期训练学习,请老医生上课讲座等形式,参加一段实习考核,懂得农村常见疾病防治知识,经过组织人事部门批准后,先后吸收黄楚善、张石庭等25人当医生;二是按中医政策允许老中医师带徒,每名带1-2个,时间2- 3年要出师任医生,较好的可留在区卫生所,到1957年底全县有35人;三是大专院校分配的毕业生医帅、医士5人。全县在1957年底止有各类卫生技术人员396人。


相关专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