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史故事 -> 点击返回上一页
狠抓卫生技术人员队伍建设使之不断发展和壮大(二)

时间:2021-01-05 来源:

1956年9月至1966年5月,全县发展到各类卫生技术人员866人。在这段时间,龙川县中医院在1965年5月,经原惠阳地委、专署批准,龙川县中医院内附设农村中医士班,在全地区范围内招生,纳入省计委计划。后改为广东省龙川中医学校,招收学员50名,学制三年,毕业后分配回原来的县份当医生,至1968 年12月龙川中医学校奉命停办。据统计在1963年,中医学徒出师考试,考试合格录取为中医士的有郑逸之、邱桥兴等13人,分配到各公社卫生院工作。

卫生战线在“文革”阶段遭受灾难,揪出所谓“牛鬼蛇神”一大批,不久又揪所谓“反共敦国团”,总共183人,其中卫生技术人员占80%以上,连我也被内定为受审查对象,名曰“反共救国团”副政委,先后经过四次审查才否定。后来贯彻党的政策,认真解决逐步落实。年老应退休的办理退休,使卫生技术人员的队伍较稳定下来。在这段时间内,省、地(市)下放医务人员到龙川县医疗部门工作有27人。其中有省卫生厅副厅长张桐久(老中医)任龙川县卫生战线革命委员会副主任,医疗部门西医师陈能裕、罗新莲(助产医师),地区包仁卿等。大专院校毕业分配到县、社医院7人,1972年,经县委批准吸收龙川一中应届高中优秀毕业生84人,到龙川县卫生学校学习,经过两年培训之后,分配到各公社卫生院任防疫员、护理员、助产员、药剂员。到1974 年底止,县属医疗单位有各类技术人员278人,22个公社卫生院有病床652张,医务工作人员718人,其中各类卫生技术人员625人。


相关专题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