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党史故事 -> 点击返回上一页
从川北到河西又回龙川

时间:2021-01-05 来源:

1948年7月底,魏叔、骆骁同志率领我们三个连队到河源西部休整,总结反扫荡斗争的经验教训。参加了8月7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粤赣边支队成立大会。中共九连地委和支队首长,很关心我们,首长亲自来看望,充分肯定斗争成绩,给予表扬鼓励。宣布川北大队改编为独立第三大队,川中大队改编为独立第一大队, 仍然实行统一领导和指挥。 在河西整训部队,调整干部,补充给养和武器,部队的军事、政治素质大大提高。上级决定,由郑风、魏叔、骆骁三同志组成中共龙川临工委。郑风任书记,魏叔副书记,骆骁为委负。三位领导奉命率领三个连队(属独一大、独三大)开回龙川。到达牙沙嶂宿营时,被反动派发觉,龙川县警头目黄道仁、谢洪恩纠集地方武装一千多人,向牙沙嶂我军围攻。双方激战一天,在郑、魏、骆三位首长的统一指挥下, 击退了敌人的进攻。由于当时的形势不利于部队集中在龙川,除留下少数人坚持斗争外,部队由郑风同志率领到登云,经川南、河东又回河西。编人主力三团。魏秋环、邹炯邦等在河西工作,我和彭万钦率领队伍重回川北坚持斗争。


相关专题文章